市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10:45 作者:陈欣语 来源:内审稽核科 阅读: 字体【  

5月1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重要论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市中心领导、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相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市中心各科全体职工参加活动。市纪委监委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闫凌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任振杰同志以《从我做起,严防涉房领域腐败》为题,为全体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闫凌云组长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最重要的政治规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意识,种好“责任田”。三要紧盯关键岗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也不出事。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具体实施细则,转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凌文东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兴调查研究,不断优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提升服务质效。三要对标对表,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工作会议提出的“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要求,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确保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双过半”,全年工作“满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