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市长批示肯定市公积金中心便民惠民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5 15:22 作者:高青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滁州住房公积金简报》第23期上作出批示: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推进便民、惠民服务,同时注重成效宣传,应予肯定。下一步,望结合主题教育,继续围绕满足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需求,加强调查研究,勇于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精简证明材料,不断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新举措。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服务使命,着力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优化惠民政策和服务举措,全力提升便民惠民服务质效。一是实施积极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注重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和改善住房民生作用,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高贷款额度,开办“商转公”贷款业务,加大对多子女家庭租购房、高校毕业生购房、购买绿色建筑住房的支持力度,调整优化7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二是推动住房公积金业务更加好办易办。发挥数据赋能作用,在全国、全省率先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业务“亮码可办”,创新推出住房公积金系统内“还清房贷一件事”服务,实现13项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切实解决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两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精简业务要件,提高办事质量,提高办事群众的服务满意度。三是全方位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和业务服务宣传。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机关“四进”活动和寻找“最美公积金人”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住房公积金最新政策和便民举措,编印《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知识百问》宣传住房公积金各项政策和业务办理渠道。《人民日报》对市中心“亮码可办”工作进行报道,滁州电视台《效能观察》《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对今年以来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进行专题宣传。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吴劲市长批示中对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的具体要求,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拉升服务标杆,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为缴存职工和缴存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