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15:26 作者:周婷婷 来源:归集提取科 阅读: 字体【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近日,市公积金中心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进机关,筑牢法治防线。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宪法宣传片、学习宪法知识、参加线上普法答题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

宪法宣传进窗口,增强用法意识。中心普法志愿者“面对面”向前来办事群众普及宪法有关知识;在服务窗口宣传栏摆放宪法知识宣传单页,供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阅读;在中心窗口LED屏循环播放宪法知识,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宪法宣传进广场,提高法治观念。积极参加市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宪法宣传周”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信息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发放知识宣传册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及《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百余次。

宪法宣传进社区,加大宣传力度。中心普法志愿者深入红庙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往来居民宣传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热点法律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