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10:04 作者:高青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1月1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凌文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中心正县级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中心党组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典型案例剖析,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凌文东代表中心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做到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原因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凌文东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中心党组和班子成员,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做到严细整改、真抓整改,真正把问题改彻底治到位,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健康发展。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争先意识、创新思维、实干担当,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在干事创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用,实施积极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永葆政治本色,弘扬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洁身自好、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人民满意的住房公积金坚强领导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