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开展“欢度新年——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3 16:10 作者:陈思瑶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春节期间,市公积金中心联合十八里店社区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活动。

情暖新春,共护未来。中心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困境儿童,亲切地与困境儿童及其家人面对面、心连心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儿童食品等慰问品,帮助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平安相伴,快乐假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通过小型讲座和互动游戏,向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火灾逃生、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志愿者们专业的讲解和生动的示范,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轻松地理解和记忆这些重要的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传统文化,浸润童心。“小朋友们看这里,我们在剪图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里后外、先大后小、先细后粗的顺序……”在社区苏园小区广场,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学剪窗花,并学习中国剪纸的历史和由来,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学习榜样,崇尚文明。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信念,沉淀在心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感动中国》视频,聆听着感人肺腑的事迹和颁奖词,深深地被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可贵的精神品质和巨大的精神魅力所感染。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孩子们汲取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