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政治纪律 践行“两个维护”
——市公积金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11:23 作者:陈天 来源:机关党支部 阅读: 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能力。12月2日,市住房公积金机关党支部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党纪法规学习。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对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做了重点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将自律意识竖起来、纪律规矩挺起来,保持为民务实的清廉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积金人。

开展警示教育。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职务犯罪庭审视频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视频中一个个典型违法违纪案件,剖析了个别领导干部因放松学习、迷失初心、背离使命,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深层次原因,深刻论述严守政治纪律、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性,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使全体党员党性得到再一次洗礼。

廉洁文化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时指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他多次强调,领导干部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更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机关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家风”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学习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优秀家风家教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廉洁持家。

廉洁自律大家谈。正面的教育学习和反面的警示教育,不仅让全体党员视觉上受到了冲击、精神上也受到了洗礼。参加活动的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要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廉洁从业、干净干事”“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始终保持健康的人生追求”“要结合岗位职责,进一步排查风险点,严守政治纪律,不触法律红线”。机关党支部书记廉政谈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秉持清廉自守的政治定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家人和组织放心。

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谨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为民服务工作实现新突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