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17:03 作者:周婷婷 来源:归集提取科 阅读: 字体【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市公积金中心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宣传进机关。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法治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知识,加强与住房公积金管理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组织全体正科级以上干部参与2022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线上测试,以法律测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水平。

宪法宣传进社区。中心普法志愿者深入苏滁高新区十八里店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法治建设、违宪案例等内容,并结合中心工作对《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提取和贷款两个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讲,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扩大宣传覆盖面。中心普法志愿者在服务窗口向前来办事群众“面对面”普及宪法有关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政策进行答疑解惑。充分利用中心网站、窗口电子显示屏,同步开展线上宣传,用精简凝练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宪法宣传教育可知可感,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带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