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9 17:25 作者:gjj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18〕31号)要求,2018年11月底前,实现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比例不低于90%,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现就我厅政务服务事项“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目前,我厅106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纳入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其中99个事项已实现网上办理,住宅工程质量投诉受理、安徽省传统村落名录认定、中国传统村落省保护规划编制、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申报、省级风景名胜区设立审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设立初审及市政公用设施抗震专项论证专家库成员确定公布等7个政务服务事项尚未实现网办。请相关处室(局)、单位在10月24日前提出详细业务需求,厅信息中心组织开发网上办理系统。

二、深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

对已网办的政务服务事项,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要切实做到在线办理,杜绝“线上线下两张皮”,推进网上办事全程电子化,逐项调整原有纸质材料受理反馈制度,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外,应当接受通过网络上传的电子材料,不得强制要求提供纸质或者其他形式的材料,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在线支付、快递寄送,努力让群众办事不跑腿。

三、推进事项全部进驻中心

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厅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应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网上办理、全程留痕,避免“多门办理”和事项“应进未进”、“明进暗不进”等问题,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集中集成办理。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要对省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进行全面自查梳理,10月底前,厅审批办组织对实施清单进行集中修订并完成上线。

四、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按照“八个一律”清理标准,推进“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确保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