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相关服务措施的通知

滁金管〔2023〕2号

发布日期:2023-02-22 11:44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各分支机构、科:

为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合法权益,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机制,进一步减证便民,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相关服务措施通知如下:

一、优化“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服务。缴存人申请办理“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提供缴存人本人及配偶的无房证明,不再查看缴存人及配偶的购房提取记录或偿还住房贷款提取记录。

二、简化“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账户封存满半年未再就业”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要件。缴存人申请办理“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账户封存满半年未再就业”提取住房公积金,经受理人员核对缴存人提取原因与账户封存原因一致,且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无其他正常缴存账户的,不再提供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三、简化“支付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个人分摊费用”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要件。缴存人申请办理“支付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个人分摊费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不再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特种设备注册登记表》、增设电梯费用发票、政府补贴凭证等材料。

中心归集提取科或各分支机构应及时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审批主管部门联系,主动取得相关审批材料。

本通知自2023年2月22日起执行。此前相关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