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08:53 作者:吴宗为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6月2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凌文东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中心县处级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研究讨论了《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年度计划》;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形势分析研判、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以及建章立制”,对照党组11条责任,对照工作分工,主动找差距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党组书记凌文东对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持之以恒落实好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具体实施细则,持续整治“虚浮懒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要勇于担当、争创一流。五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遵守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丰富“三会一课”内容,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觉接受市直机关工委对中心党建工作的指导监督。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秉公用权,支持并配合市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