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亮”行动为基层党建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2-10-09 14:37 作者:王晨 来源:明光市管理部 阅读: 字体【  

深学力行,强化政治引领。采取专题辅导、党史教育、座谈交流、现场教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理论“原味”,学出“热度”“力度”,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蓄足砥砺奋进的雄浑底气。

夯基固本,提升阵地建设。坚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将党员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打造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荣誉榜专栏”和学习园地,让每名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读书角”增添国学、历史、法律等多类别书籍20余册,营造人人爱学习的浓厚氛围。完善硬件设施,增添多媒体设备,为党员提供高质量活动平台,充分发挥活动阵地的桥梁纽带作用。

竭诚为民,拉高工作标杆。以“满意公积金”为主题,以创建党建服务品牌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强化服务意识,瞄准影响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提供靶向服务,真正让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在追求群众满意上精益求精。今年以来,明光市管理部走访企业8家,开展政策宣传6场,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60余人次。

笃行不怠,争树先锋旗帜。发扬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主动落实“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工作,成立“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文明交通劝导、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疫情期间,管理部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勇冲一线,下沉社区、卡口和高速路口200余人次,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