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17:33 作者:顾文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11月1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日”活动,市中心全体在职职工、中心所属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转作风、树新风,知敬畏、守底线,反腐败、保廉洁,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习理论。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凌文东对加强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开展新任干部谈话。党组书记代表党组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凌文东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中群众反映、关注、咨询的相关问题,树立住房公积金管理队伍良好形象,持续擦亮住房公积金优质服务品牌。加强纪律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锻造住房公积金管理铁军。不断完善和规范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内控管理和内审稽核,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努力打造清廉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队伍。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教育和督促全中心党员和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凌文东强调,全中心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氛围,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