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09:37 作者:高青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2月1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凌文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心正县级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2022年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定基础。会上,通报了中心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凌文东代表中心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2022年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原因剖析较为透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达到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目的。

凌文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中心党组及班子成员,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真正夯实责任,做到严细整改、真抓真改,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治到位,以问题整改落实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作用,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奋力开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