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住房公积金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27 08:54 作者:综合科 高青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夯实责任担当,聚焦民生关切,发扬务实作风,持续作战、齐心奋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明职定责,齐力迎战疫情大考。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持续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项工作落实,科级干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党员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闻令而动,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整体合力,做到了指令明确,反应迅速,科学应对,措施精准,落实有力,防控到位。

向险逆行,筑牢防控红色堡垒。建立“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中心县处级领导领航党员志愿者主动下沉一线,穿马甲、亮身份、作表率,紧盯关键区域、重点部位,推动党旗在一线飘扬、堡垒在一线筑牢、党徽在一线闪耀。一是协助苏滁高新区荇塘村十八里店社区严格落实小区进出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帮助解决困难和诉求。二是驻守滁州火车北站,配合做好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核酸检测和登记等工作。三是先后深入东菱电器、万爱电器、博成包装有限公司协助进行了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精准施策,优化服务惠企便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且全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减轻企业负担;倡导“不见面”服务,利用微信服务群、业务电话引导缴存单位和职工利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皖事通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畅通12329服务热线,实时为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解疑答惑;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服务,精减办事程序和资料,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适度提高贷款额度,支持中低收入家庭合理购房融资需求。

从严从紧,全面抓实内部防控。对办公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定时开展消毒杀菌,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安康码和行程码。对全体人员外出返滁情况、与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进行摸排。严格执行“双报备”制度,严控“三聚”,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