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常态化开展“周五一小时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3 14:55 作者:魏颖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实走深,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2月10日,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十八里店社区苏园小区常态化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捡拾小区广场及草坪的烟头、废纸等垃圾,清除楼道小广告等。通过活动达到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社区居民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卫生健康意识的目的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志愿者紧盯小区“一老一小”,深入浅出向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指导居民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提醒居民外出要关闭火源等,为创建平安社区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开展关爱居民健康活动。志愿者义务为社区居民测血压、测心率、测血氧对血压较高的老人提醒他们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闻讯而来的居民络绎不绝。通过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及自我保健意识,为居民养成科学的健康生活理念起到了促进作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